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孤烟

日出东山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别钻牛角钻,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日志

 
 

外遇----是扣着放的陶瓷碗  

2014-09-23 08:39:26|  分类: 教子育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遇就是一只扣着的碗! (转载) - 在水一方 - chenzhi7065 的博客
 
 安徒生童话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萧条的夜晚,一对老年夫妇在他们贫寒的小茅屋里说,遵守上帝的戒律不去犯罪,那是富人们的事情。谁还会在吃饱穿暖的时候还去做那些上帝不允许的事情呢?上帝听到了他们的抱怨,于是派一个天使把他们接到一个富丽堂皇的房子,房子外面有美丽的花园,里面有温暖的壁炉,点缀着银质餐具的餐桌。天使告诉他们,主人要你们在这里尽管住下去。你们不必再担忧衣食。只是 ---- , 天使指着餐桌上一只很普通的扣着放的陶瓷碗,说,任何时候都不要打开这只碗,否则,主人会赶你们出去,回到你们原来的茅屋。  
 


  那一对夫妇喜笑颜开,天下竟然有这等好事。既然有吃有喝,还住在宫殿一样的房子里,傻瓜才在乎一只碗呢。那对夫妇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每天吃喝玩乐,并不在意那只碗。可是任何幸福到最后都会平淡的。夫妇熟悉了房子的每一个角落,熟悉了花园里四季的变化。总之,熟悉这一切到了不用掐指算就知道明天的几点钟他们在干什么的地步。唯独,那只并不起眼的碗,他们没有去碰过。和刚开始不一样的是,他们开始好奇,开始猜测,那个碗里究竟有什么呢?终于有一天,那个老头大喊,不行,再不打开这只碗,我就要疯了!上帝既然给了我们这么多,还在乎一只破碗吗?!于是他打开了那只碗 ----- 然而,碗里面空空如也。什么稀罕物件都没有。这时,天使又出现了,对他们说,你们有了曾经渴望的荣华富贵,却还是不能放下一只普通的碗。可见贪婪和贫富是没有关系的。回到你们自己的家,去赎自己的罪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